這是我第五次寫這一篇網誌了,每一次都因為不小心按到回前頁的按鈕,再加上文章沒有備份的關係,所以網誌一直不斷的重寫重寫,但是即使是寫第五次了,我的心情依舊是愉悅的,因為今天的旅行,真的讓我非常的開心。

難得的週休假期,當然是要好好的到郊外踏青囉,而且天氣又那麼好,要是不出去走走也未免太浪費這一個假期了吧,至於要去哪呢,我已經決定了,就是車程啦!

很久沒有帶女朋友出去好好走走了,因為當兵的關係,所以見面的時間將會越來越少,所以我特別的珍惜在一起的這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所以當然要帶她出去走走啊!要不然待在加當宅男腐女啊!至於為什麼要去車埕呢?原因非常的簡單,因為我沒有去過!沒有錯!就是這麼簡單!因為這一個非常簡單的理由,所以查完火車時刻表之後,直接出發囉!

去車埕,當然是要搭火車去啦,以員林火車站做為這次旅行的起點,上車之後沿途欣賞窗外的景致,多好啊,過去因為覺得騎機車非常方便,所以去哪裡玩都是用騎機車的方式,但是自從接觸腳踏車運動之後,我發現,美好的景緻就是要慢慢的欣賞,過去因為騎機車的關係,雙眼總是要看著道路的路況,無法時時刻刻欣賞旅途中沿途的景致,所以也就錯失了非常多的美好景色,所以現在機車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平常的代步工具而已,至於出外旅遊,現在我大部分都會選擇騎腳踏車或者是搭火車這兩種方式來進行。這樣也可以達到節能減炭的效果喔!

 

買完車票之後,列車也隨之進站,準備出發囉,一上車,發現車上也有些人身上背著數位單眼相機,真的!現在使用數位單眼相機的人真的是越來越多了,但是在這邊發表一下個人的一個小小看法,的確,數位單眼相機所拍出來的照片,比一般的數位相機是好看多了,但是如果沒有適當的使用光圈,快門,鏡頭,閃光燈,或是其他的輔助器材,那拍出來的照片跟一般的數位相機比起來,有什麼差別呢?這是一個相機使用的迷思,說出來參考參考而已。

 

說到拍照,這也是我今天的一個特別計畫,很久沒有幫女朋友拍好看的照片了,今天特別的要幫她拍出一張張可愛的照片,當兵這段期間雖然不能拍照,但我可沒有因為這樣而荒廢自己,多少也有閱讀一些攝影相關書籍,看看高手們是如何構圖,拍出一張張動人的照片。


   

就在一邊看著窗外景致的同時,火車已經離開了二水,進入到集集支線了,這是我第一次搭乘集集支線的火車,心情就像是即將出遊的小孩子一樣興奮!是綠色隧道!我看到了綠色隧道!第一次從車廂內看到了綠色隧道!以往因為騎機車呼嘯而過的關係,總是沒能好好欣賞,而如今火車慢慢的前進,我也得以好好的欣賞這個景致!就這樣火車一站接著一站的前進,過了最後一個隧道,終於到達了車埕。

下車的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拿起了相機開始猛拍啊,美好的景致,總是會在一瞬間消逝,要捕捉那動人的一瞬間,按快門的速度拿捏,當然要快狠準啊!同時今天女朋友也是我的「媽豆」我要幫她拍出一張張動人可愛的照片!MSN該換照片囉!

徒步經過車埕老街,看到了一隻貓咪,躺在路邊睡覺,睡的非常的熟,所以我當然也不能錯過這拍照的好機會囉!

車埕是集集支線的最終點站,車埕在日治時期曾經因興建大觀發電廠以及木材業而興盛一時,而創造車埕繁華過往的振昌木業,就是木業鉅子孫海創立,他在1960年於車埕創立了這家私人企業,雖然現在盛況不再,但是包括貯木池、舊宿舍、天車、廠房等等,現在都保純完好,加上車埕納入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管轄範圍之後,風管處也積極建設,尤其貯木池周圍增添的步道、觀景亭等設施,成為車埕重要的景點。

沿著貯木池前進,池內養著鴨子,鴨子在水中游來游去,逍遙自在,很羨慕他們每天這麼的無憂無慮。繼續的走下去,看到了一個逗趣的畫面,看到了一個小孩子,追著兩隻鴨子跑,那兩隻鴨子,用著笨拙的步伐,快速的跳入水中逃走,那個畫面真的不經會讓人笑了出來。

 

過去的車程因為木材業發達的關係,可能是因為有木材業這一個元素,所以催生了木桶便當這一個產品出來,而我們也在木桶便當店外面和大木桶拍一張合照留念,接著也順道去逛逛這邊的商店囉。看看而已啦,不會敗家啦,觀光區賣的東西還不都那樣。


 

時間也差不多了,徒步的走回車站,看到了車站內有許多小孩子,真可愛,都是父母親假日帶出來玩的,真是幸福啊,這時候我趁機的將鏡頭換成了望遠鏡頭,以長距離偷拍﹝有沒有違法啊﹞的方式拍下小孩子天真無邪可愛的表情,可愛!

在車站外面拍了一張合照之後稍作休息,隨即走上月台等待回程的火車,看著車埕的牌子,心裡想著今天的旅行,真的很開心,所以當下就說了一句:「今天開心嗎?」而你的回答是:「開心啊!」能夠讓你每天開開心心的,是我應該要做到的事情,只能說過去的我太不懂事了,在即將失去的時候,才會開始要珍惜。


今天的旅程,就在上車之後,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期待下次的旅程!

車埕,再見了,這麼美麗的地方,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の鳥物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