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算是第一次去平溪吧,所以只能算是概略性的先探個路,找一天再以騎腳踏車的方式將平溪這地方走的更徹底一點。很久沒有像這樣騎著摩托車這樣跑了,因為騎腳踏車的關係,但是我如果再不去把摩托車好好的發動一下跑一下,相信過沒多久他就會變成一團廢鐵吧‧‧‧‧‧‧‧‧‧所以今天的行程基本上是以摩托車作為主要的交通工具!準備出發吧!

  

基本上行程是這樣子規劃的,首先呢,當然是先去吃早餐阿,至於早餐那當然就是每次回基隆必吃的蔥油餅囉,吃完之後開始上路,騎過了基隆市區進到了瑞芳與八堵間的主要幹道,台二丁線,又稱做瑞八公路,接著會看到指標非常的明顯,縣道106號!同時也標示著十分瀑布的方向,只要順著這條路上山,就會直達平溪!

我記得平溪這邊似乎也是有桐花步道,但是沿途下來連一朵桐花也沒看到,難道是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提早凋謝了嗎‧‧‧不過沒看到桐花的確讓人覺得非常的可惜,就這樣一直的上坡,沿途看到了非常多的自行車騎士,自行車的車友們,我對不起你們,我應該要騎腳踏車來的‧‧‧由此可見,這一段路,非常的適合騎腳踏車!



平溪終於到啦!首先第一個來到的地方是十分,這地方最主要的景點就是十分大瀑布啦,這是台灣最大的瀑布,但是!重點來了,我沒有進去看‧‧‧‧‧因為我想要帶柔蘋一起去,所以就留在柔蘋有上來北部的時候在帶她來囉!接著來到的是十分車站,蠻特別的,這條鐵道就這樣在馬路的路中間,道路就這樣以這條鐵道為中心向左右兩側分開,這樣的景緻其實還蠻特別的,同時在這地方竟然找到到傳統的甘仔店!我也將車停了下來稍作休息,待休息結束後繼續前進。

 




總覺得這個地方自己一個人來會覺得好像有點寂寞,所以我決定我一定要帶柔蘋一起來平溪這地方走走‧‧‧稍作休息一下之後繼續前進,沿途的道路就這樣伴隨著河流以及鐵道一起前進,騎到感覺有點累了就停下來,反正也沒什麼在趕時間,慢慢騎就好囉,安全最重要,說到安全,這時候就必須要來宣導一下安全駕駛五要訣!首先第一:看的遠!第二:看的寬:第三:看四周!第四:留出路!第五:適時示警!感覺我似乎是有點中毒太深了‧‧‧‧‧‧



至於上圖這一張照片,相信一定會很好奇,我明明就是自己出遊的,怎麼拍的啊?很簡單阿,架腳架設定時阿,但是呢,上圖這一張照片拍攝的過程可以說是非常的驚險,說白一點就是照片中的我在故作鎮定,因為呢,當我定時開關設好的時候快門給他按下去,迅速的跑到定位去站,這時候,突然衝出了一隻超大隻的狗一直對我吠叫,沒錯!我侵犯到他的地盤了‧‧‧挖勒,還有三四秒就讓我拍完吧,只見著我故作鎮定的看著鏡頭,一旁的大狗又對我吠叫,這情形相當的緊張,搞不好一不小心他就衝過來咬我了,拍完之後二話不說東西收一收趕快離開,趁狗還沒有完全發飆的時候,溜囉!

轉眼間也即將到了中午時刻,這時候的我已經抵達了今天主要的目的地!菁桐,其實我是想要來菁桐的太子賓館看看,個人蠻喜歡日式的建築,所以只要知道哪裡有日式的建築,都會想要去走走瞧瞧,來到了菁桐時,很湊巧的平溪線的火車也剛好到站,還蠻多人的,可見這邊吸引了相當多人來此觀光,而我在去尋找太子賓館前,也在菁桐的老街稍作休息,走走瞧瞧感受這老街風華!




這時候發現了在菁桐老街,處處都懸掛著「許願竹」有點類似日本的繪馬,作用都一樣,就是把願望寫上去之後,懸掛起來祈禱自己的願望能夠實現,稍微了瞄了一下大家的願望似乎都是感情順利,祈禱愛情能夠降臨之類的願望,呵呵呵,祝大家都能夠幸福囉!


這時候看到了一輛輛的重車重我面前呼嘯而過!看來這邊不止自行車運動盛行,就連重車騎士也都會集結到此來殺彎道。接著要開始今天最主要的任務啦!尋找太子賓館的蹤跡,完全沒有想要看地圖的念頭,自己找路這樣尋找起來比較有趣,搞不好還可以發現更多的樂趣!


走著走著這時候看到了一些日式建築,這時我就想著,我應該快要找到了吧,果然不出所料,就在前方的轉角處,太子賓館就出現在我的面前啦!感覺非常的清幽,要是這是我家就好了‧‧‧付了進去裡面參觀的清潔費之後,和賣票的阿姨聊了一下,他竟然說他看到我的第一眼還以為我是日本人,這句話我不是第一次聽到了,一直很好奇,我看起來真的有那麼像日本人嗎?之前去過日本,看了日本的男生,也覺得還好阿‧‧‧

太子賓館進去裡面參觀必須要脫鞋子,在大門口的一旁則有一個鞋櫃可以放置鞋子,準備進去囉!其實太子賓館已經改為庭園式的咖啡簡餐廳了,當然剛才付的那入場清潔費其實還是有加送一杯飲料以及兩塊手工餅乾,讓參觀者可以坐再裡面一邊品嘗著茶點一邊感受這濃濃的日式風味的建築。進到裡面榻榻米的味道也陣陣的傳遞過來,彷彿就像時代倒流一樣,覺得自己就像置身於當年日治時代的人一樣,這也讓我今日的旅程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

至於太子賓館內的陳設為何,就不在多說,就留給沒有去過的人更多的想像空間,雖然去看的時候和網路上形容的的確是有點落差,但我認為這地方還是值得來看一下的!



  

結束了太子賓館的參訪,此時也準備回家囉,告別老街跨上機車,伴隨著引擎的嘶吼聲穿梭於這回程的山道之間,此時看到了一列往平溪與菁桐方向的列車緩慢的在這山林間前進,似乎是與我道別一樣,下一次再來平溪這個地方,我一定要帶柔蘋一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の鳥物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