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感覺似乎不符合現況,照理說到了端午節應該是要介紹粽子才對,但是今晚似乎是心血來潮非得要吃到湯圓不可,好吧那就來介紹基隆夜市裡的一家湯圓好了,我只能說每到了吃湯圓的節日前,這湯圓攤位的生意只能用人潮洶湧來形容,即使在平日也是有相當多的顧客來光顧。



位於基隆夜市,招牌非常醒目,非常好找,雖然說在巷子內,但是在巷子內的店家是提供外帶的店鋪,在巷子口則是有擺一個可以在現場現煮現吃的攤位,介紹完地理位置接下來就馬上坐下來準備點碗湯圓來吃啦,由於身上盤纏不夠的關係,所以就來碗最便宜的芝麻湯圓吧!



即使是最便宜的芝麻湯圓也得要60兩‧‧‧但是值得,因為很好吃!

什麼?我有沒有聽錯阿,竟然問我要不要冰鎮的湯圓!我還以為都是用熱湯耶,沒想到竟然也有提供冰的湯圓,這下子一定要來嚐試看看,就來碗冰的吧!

只見老闆從鍋子中撈起一顆顆的剛煮好的湯圓,由於堅持現點現做,所以可以很清楚看到熱水中的湯圓數量非常的少,只怕多放了到時候煮過頭都爛掉了!



湯圓送上來囉,冰冰涼涼的確是給人一種消暑的感覺!看了就覺得好涼阿!接著將湯圓撈起來,雖然說不大顆,但是咬下去之後發現是皮薄餡多,芝麻有夠多的啦!咬下去所散發出的陣陣芝麻香味,讓人真的是一顆接著一顆的吃,所以很快的,湯圓都吃光囉!





吃完之後接下來要品嘗的就是他的湯啦!可別以為這只是普通的冰白開水喔,喝下去之後會感受到陣陣的花香在嘴巴中慢慢散開,嗯這應該是桂花香吧,我也不知道,反正就很香就對了,然後口感也甜甜的,但又不會太甜,喝起來就是非常的清爽,可以解去剛才吃湯圓所造成口腔內的一種油膩感,湯圓搭配清淡的甜湯,真的好滋味阿!有機會真的一定要去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の鳥物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