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萬里-金山-石門-三芝-淡水-台北-三重-新莊

雖然說家人交代不能騎濱海公路,但是勒,我就是叛逆,明明海邊風景優美,當然就是要走北海岸阿,相對之下如果走新台五線往台北方巷前進的話,切過台北市區那車潮更多騎起來不就更可怕嗎?所以勒我還是選擇由北海岸當作是環島的開頭序幕吧!

基隆市區的車子真他媽的有夠多的!路明明就很小條,為甚麼就是可以擠進那麼多車子?這是基隆長久以來的交通問題,我想大概是無法改進了,誰叫基隆的路就是那麼小條勒,只希望可以趕快脫離市區的魔爪,讓我遠離城市的塵囂吧!

進北海岸的台二線之前,我選擇先從外木山那邊開始騎,不過中間是有一小段的緩坡,這種緩坡對我來說還可以接受,輕鬆的就度過了,在緩坡的終點之後終於看到了海!搭配著陽光亮麗的呈現在面前,就是這種感覺!繼續衝下去吧!

 

但隨即我就為我選擇外木山接台二線感到後悔,因為外目山在接台二線之前必需要爬一段非常靠北的斜坡,真的踩到會腿軟,都已經變速變到最輕了,還是差點騎不上去,不曉得是我行李太重,還是我體力輸人,咬著牙也要騎完這一段靠北的陡坡!上去之後總算是接到了台二線,這時候往下看看剛才所騎的斜坡,其實還蠻佩服自己的,完全沒有放棄下來牽車,就靠著一股拼勁把這段路給克服了!GOOD!幹得好!

 

衝吧衝吧衝吧!就趁著這一股拼勁以及陽光所帶來的活力感繼續往前衝!很快的就到達了萬里,接著金山,中途想說休息一下,就到便利商店稍做休息,巧的是,這時候竟然遇到一位車友,請問你也是環島的是吧?對阿!哇靠!真巧阿!竟然在此遇到環島的同伴,本來想說可不可以結伴一起騎一段路,可惜的是他是要以順時針的方向去環島,我則是要以逆時針的方向去環島,哈哈,方向完全就顛倒嘛,看來我還是得要繼續辜單一個人下去了,享受孤獨也不錯阿,安靜的度過每一天,只不過會像一個瘋子一樣老是拿著相機自己一個人自拍,自拍還好,為甚麼會說瘋子勒?因為我拿的是單眼相機,總覺得用單眼相機自拍就是有那麼一點蠢。

DSC_0014.jpg  DSC_0015.jpg

休息過後,繼續往前衝吧!但就在此時,我發現了我的背後,出現了一團烏雲,是怎樣,就算海邊天氣多變化那也不是變得那麼快的嘛!

哇靠!還真的給我下雨勒,衣服都溼掉了啦,海邊也沒有什麼建築物可以讓我遮風避雨一下,一切只能繼續往前進,與真的是一陣又一陣,衣服乾了又濕,溼了又乾,我已經稿不懂身上的水到底是雨水還是汗水了,只希望這場與能夠趕快結束。

DSC_0023.jpg 

到十八王宮廟躲個雨吧,順便買個肉粽,反正也中午了,是時候該吃午餐了,買了肉粽之後隨即到橋下躲雨,一邊吃著肉粽,一邊希望這一場雨趕快停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江の鳥物語 的頭像
    江の鳥物語

    ◎◎江の鳥物語◎◎

    江の鳥物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