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萬里-金山-石門-三芝-淡水-台北-三重-新莊

我的祈禱似乎是沒什麼用,雨還是一陣一陣的下,過了石門之後,一路上路面高低起伏,一下子上坡,一下子又下坡,有的上坡甚至是很陡,進到了三芝之後,雨似乎又變得更大了,我已經溼透了,好冷,路面又高高低低的,騎的真的好靠北,海風又一直在刮,吹的我真的是渾身雞皮疙瘩,我又想放棄了,媽的勒!才第一天而已,就想放棄,搞什麼鬼阿,其實如果說放棄的話,我騎到淡水搭個捷運到台北車站,然後在搭客運回家就好了,腳踏車拜託一下客運的司機其實是可以上車的,我真的開始掙扎了,因為好冷,又一直下雨,這一股掙扎一直從三芝持續到淡水,雨又下的更大了,視線已經被雨水給遮住了,前方的路我已經看不清楚,此時的我四處充滿著危險,稍不注意真的會發生事故,只能慢慢慢慢以時速五公里的龜速慢慢的前進。

騎到了這裡,真的就是意志力的挑戰賽,贏了就是繼續騎下去,輸了就是拍拍屁股回家,之前都是騎摩托車跑長途,所以還不覺得累,當換上了腳踏車,那真的要有堅強的意志力才可以撐下去,讓我蠻佩服那一些已經環島成功的前輩們,但我怎麼可以就此認輸勒,撐也要給他撐下去!

但是老天似乎不給面子,雨依舊下個不停,這時候我也沒什麼心情去淡水老街,還有漁人碼頭了,繼續騎下去,趕快找地方休息還比較實在一點。過了關渡,雨總算是停了,似乎是以關渡大橋為分水嶺的樣子,雨完完全全的停了,而且地面竟然是乾的!感覺剛才那一場雨似乎是在給我裝笑為。

 

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耽誤了不少時間,接下來沒什麼休息的時間,我必需要在天黑之前趕到新莊,因為那邊是我今天的第一個休息站,寄宿於曾經在同一個部隊,同一個班級的朋友家,華均!嗚嗚,感謝您的收留,另我今晚有個落腳之處,但前提是,我必需要找到新莊才可以,但似乎我在三重迷了路,地圖我也看不太懂,台北的路就是亂七八糟的,我這時後只能靠著我的第六趕來找路前進,在三重繞來繞去,總算是讓我找到往新莊的指標了。華均!我來囉!!

 

冬天真的很快就天黑了,才四點半而已,天色竟然就暗下來了,我得在完全天黑以前到達目的地才行,晚上我可想好好的休息不想夜騎趕路,我可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就在快五點的時候,我終於到了華均家,結束了這第一天累死人的行程,才第一天就那麼累,那我接下來的幾天該怎麼辦阿?明天不管多晚,一定要到達龍潭才可以,因為我要回去拿退伍令了!

DSC_0055.jpg 

感謝您啦華均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江の鳥物語 的頭像
    江の鳥物語

    ◎◎江の鳥物語◎◎

    江の鳥物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