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新埔-竹北-新竹-竹南-頭份-頭屋-苗栗

一樣起了一個大早,因為在營休的關係所以一切還是要按照部隊作息來起床,畢竟今天才生效,還是不能亂來的,簡單的梳洗換裝過後,和隊上的長官,班長,以及學弟們道別之後,我將退伍令放入了包包裡面,準備繼續展開今天的行程,從今天開始正式的恢復為死老百姓的身份,我自由囉!

在龍潭市區裡面隨便吃個早餐,邊看著地圖,邊研究等等要走什麼路線,有鑑於之前騎機車過龍潭進入到關西的時候那個地形起伏之大,相信如果騎卡打掐的話一定會耗費更大的體力,所以基本上台三線我是不會考慮再騎了,換條路線吧!

DSC_0004.jpg 

今天早上,天空依舊是飄著小雨,我就在這綿綿細雨當中吃完了早餐,決定了等一下要走的路線,就走桃竹20線吧,這是未知的路線,從來沒有騎過,相信途中應該會有不少的樂趣在,說不定會有什麼意外的驚喜等著我去發現,從台三線分支進到新的路線之後,哇靠!是怎樣,又是一個恐怖的連續上坡路段,我有預感,今天會是一個翻山越嶺的日子。一邊淋著雨一邊翻山越嶺,今天的行程一開始竟然就讓我這麼悲慘的度過,還能說什麼勒,既然都走了,那就把他走到完吧!

連續瘋狂的上坡路段,好幾次都另我想要放棄,再加上雨又一直下個不停,遭遇只能用悲慘來形容,但值得慶幸的是,這一段路沒有都市裡的吵雜,只有風和雨的聲音伴隨著我前進,真的非常的安靜,要是沒有下雨的話相信這一段路一定是一條非常適合騎車的路線,沿途的稻田以及波斯菊,將這地方點綴的更像是個世外桃源,再欣賞美景的同時已經全然忘卻這一陣綿綿細雨所帶來的痛苦。

路況上上下下的,一下子上坡,一下子下坡,有些下坡甚至是那種非常陡的下坡,加上天雨路滑的關係,已經超過了煞車所能負荷的範圍,所以只能乖乖的下來用牽車的方式,一邊散步一邊的離開這個陡峭的下坡,不曉得再中午以前可不可以到達的了新竹,中午到新竹的話那就來去城隍廟吃碗貢丸吧!

DSC_0007.jpg DSC_0008.jpg

DSC_0009.jpg DSC_0016.jpg

DSC_0019.jpg DSC_0024.jpg

DSC_0030.jpg DSC_0032.jpg

昨天烘乾的衣服,到現在為止,又全部被雨給淋濕的,視線完全被雨水給遮掩住,就這樣沿途不斷的走走停停擦眼鏡,就這樣在雨中龜速的慢慢往前進,當我看到了桃20線的終點到了,隨即進到了竹20線,心理大概有個底了,那就是我終於離開了桃園,進到了新竹了,但是越往南下去,這場雨還會一直跟著我一路伴隨下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江の鳥物語 的頭像
    江の鳥物語

    ◎◎江の鳥物語◎◎

    江の鳥物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