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新埔-竹北-新竹-竹南-頭份-頭屋-苗栗

進到了新埔,奇蹟似的雨竟然停了,而且道路也都是乾的,看來我終於脫離雨神的召喚了!接下來的行程,應該是不會再下雨了,但看著天空依舊是烏雲密佈,我想我還是不要高興的太早,在新埔這邊的便利商店稍微休息一下,隨即立刻出發,接著又是我最恐懼的橋,新埔大橋,橋面之高,在加上強風,真的很害怕會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摔下橋去,現在應付這一種高橋,只能以龜速慢慢的通過他了。

DSC_0036.jpg

在新竹這地方,大部分都沒有騎省道,不是騎縣到,要不然就是騎產業道路,就這樣胡亂的繞來繞去,我相信我腦中的指南針,他不斷的告訴我,我現在正在往南騎,沒有錯,這樣走下去就對了,我也懶得拿地圖出來看,一切就相信我的方向感囉!就這樣遵循我的方向感繼續下去,奇蹟似的竟然讓我接到了省道台一線!哇嗚,真是太神奇了,看來我在台灣是絕對不會迷路的。進入了台一線,我的速度也開始加快,就這樣遵循著台一線的方向一路騎下去就對了!所以很快的我就進入到了新竹市了,但是在進新竹市的同時,天阿,又是一座橋,頭前溪橋,好煩喔,怎麼台灣的橋那麼多阿,我覺得我上輩子一定是失足從橋上墜下而死,要不然我這一輩子怎麼可能會那麼的害怕過橋勒,恢復為龜速狀態,慢慢的過橋,就連一旁騎腳踏車的人也輕輕鬆鬆的就這樣子超越了我,我也不知道我何時才能夠克服這種過橋的恐懼。

DSC_0043.jpg 

中午十二點,非常準時的就到達了新竹市區,其實這一天本來是要去拜訪隊上的朋友立廉,並且住他們家,但是現在也才中午而已,要是今天就這樣在新竹住下來,感覺似乎是有一點的浪費時間,所以就跟立廉說聲抱歉囉,在新竹這邊休息一下之後,我就要繼續的在往南騎囉,衝看看,看今天可不可以到達的了苗栗。

其實本來是想說騎去南寮漁港那邊看看的,但是在休息時看了一下地圖,完全就是一個相反地方向,如果真的騎到那邊到時候要繼續南下,想必一定是要走西濱公路,一面忍受強烈的海風一路的南下,算了,反正又不是不會再去,留到下次在帶著內人一起去吧。

DSC_0047.jpg DSC_0048.jpg

DSC_0051.jpg DSC_0052.jpg

DSC_0056.jpg DSC_0061.jpg

除了南寮漁港之外,接下來比較想去的是新竹的城隍廟,來去吃吃新竹城隍廟的貢丸看看好了,反正中午了,也該去吃個飯以補充下午騎車時的體力了,他的廟口小吃,都在廟裡面,看起來這些小吃攤販和城隍廟已經合而為一了,和基隆廟口差蠻多的,所以我必需要進到廟裡面才可以坐下來好好的吃一頓飯。人潮擁擠,就這樣牽著一台卡打掐進到廟裡面就是有一點的僱人怨,要不然就是踏板去擦撞到攤販的桌椅,一句一句的對不起,在繼續的慢慢前進,終於讓我進到了裡面,好好的坐下來吃個午餐!

DSC_0049.jpg 

(貢丸湯,綜合肉圓(蔥肉口味以及筍絲口味)肉燥乾麵,作為一頓午餐夠豐盛了吧!)

口味不錯!在吃完午餐之後,稍微在廟裡面晃了一下,拍了幾張照片之後,掰掰啦城隍廟,繼續出發吧!沿著台一線繼續的往南騎,這時候看了一下旁邊,我竟然看到海了!原來此時的我距離海邊是那麼的近!但是既不想騎台三線翻山越嶺,又不想要騎台一線在這邊吹海風,看來還是換一條路線繼續南下好了,所以就進入到了第一次騎乘的台十三線,想說這一條路是介於台一線和台三線的中間,其路況應該是不會太誇張才對吧!

DSC_0067.jpg DSC_0071.jpg

但是就在進入到了苗栗縣內之後,似乎不像是我想像中的那麼美好,開始有一種翻山越嶺的感覺了,這樣讓我覺得苗栗所有的路段,似乎都在翻山越嶺,沒有一條是例外的,真的是一座山城阿!所以,我接下來正式的近到了苗栗縣的境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江の鳥物語 的頭像
    江の鳥物語

    ◎◎江の鳥物語◎◎

    江の鳥物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