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板橋-土城-三峽-大溪-龍潭

時間已經到了中午,該吃飯了,現在終於抵達了三峽,來去老街看看有什麼吃得可以來祭祭五臟廟了。這是我第二次到三峽,第一次是跟家人一起來,現在是我自己一個人來,而且是騎卡打掐喔!到了三峽,奇蹟似的雨竟然停了,而且我看到天空似乎是露出了一點點的陽光,看來我並不完全是個雨男阿!

由於這樣連續騎下來,跨下似乎開始疼痛了起來,沒有錯,椅墊太硬了,再繼續騎下去我應該會攝護腺腫大發炎吧,接著停車的問題,因為沒有立車架的關係,所以每一次停車都要靠牆邊放,不太方便,所以就在三峽這邊的自行車店裝了一隻駐車架還有一個矽膠椅墊,再接下來的路程,這兩樣東西的確發揮了非常大的功效,但卻也花了我六百五十兩銀子,為了方便,只好花囉。

DSC_0019.jpg DSC_0022.jpg

DSC_0027.jpg DSC_0029.jpg

DSC_0023.jpg 

(到達三峽,巧遇小朋友的戶外教學,小孩子真可愛)

繞來繞去,所看到的小吃店,都是平常可以吃得到的東西,我要的是特別的!特別的!看來這地方無法滿足我的胃了,還是繼續前進看看吧,正要離開老街時,想說請人幫我拍個照吧,總不可能老是要我自己拿腳架自拍阿,在這種人多的地方幹這種事情,總覺得怪怪的,所以當下就是找個人幫我拍照。

先生先生,可以幫我拍個照嗎?當然好阿!沒問題!喀嚓!

拍的還不錯,拍完之後就開始跟這一位先生聊了起來,

DSC_0036.jpgDSC_0038.jpg 

也是彼此互相加油打氣,人還不錯,我們兩也請其他的路人來幫我們拍張合照,我也留下了我的部落格給他,就捧個場囉!謝謝啦,又讓我在一次的感受到台北依舊是充滿人情味的地方!三峽還是在台北縣裡喔!我還沒離開台北喔!

既然找不到想吃得東西,那就繼續往下一個地點出發吧,本來以為即將放晴的天氣,卻在我出發沒多久之後,竟然又開始下起雨來,心中不斷的咒罵三字經,息怒!息怒!當做事磨練!磨練!離開了三峽之後,總算是沒有車子了,有一種到達郊外的感覺,環島對我來說,現在才算是真正的開始!但是非常的奇怪,明明看前面是下坡,為甚麼騎起來卻是那麼的累人,是地吸引力顛倒了嗎?還是我變速方式有問題,好怪,好累,腳好酸,這是怎麼一回事,明明就是在下坡阿,我不行了!正當停下車往回看時,剛才覺得是下坡的路段,竟然是一連串的瘋狂上坡路段,是我的眼睛出問題了嗎,上坡我竟然誤判為是下坡,真的是太可笑了。

DSC_0048.jpg 

在一連串的上坡之後,隨即來的就是一連串的下坡!爽!而且看到了一個東西,另我的心情更加的愉悅,完全忘記自己身在雨中的處境!那就是,歡迎蒞臨桃園縣的牌子!沒有錯!我終於離開台北了!我終於和台北說掰掰了!

DSC_0049.jpg 

在這一種荒郊野外騎車,雖然來往的車輛很少,但依舊不能掉以輕心,因為接下來要小心的不是在旁邊呼嘯而過的車子,而是路邊隨時會衝出來的野狗,媽呀,野狗突然衝出來追著我,讓我腎上腺素瞬間飆升,死力猛踩踏板!太可怕了,要是我在閃避野狗的同時後面突然有車子給我撞下去,那後果真的是不刊設想,討厭的野狗,可惡!看來要設計一個在騎卡打掐的同時可以驅趕野狗的產品了,相信推出後一定會大賣。

進到了大溪,當然是進去老街看一下阿,看到了老街,真的會令人回想起這一個地方在當年那繁華的景象。

DSC_0050.jpg DSC_0053.jpg

雨依舊是繼續下著,我再也受不了了,我一定要再這邊吃東西才可以,我快餓死了,就在大溪老街晃來晃去,看到了一家自稱是百年老店的油飯,好吧,既然你說是百年老店,那我就來給你捧場一下吧,我餓壞了,一定要先吃東西才可以繼續騎下去。老闆看到我淋雨騎腳踏車熱情的推薦我一定要喝一碗小肚辣湯暖暖身子,要不然可是會著涼感冒的,痾,可是我不敢吃小肚阿,就在老闆不斷的熱情推薦之下,好啦,小肚辣湯來一碗吧!口味還不錯耶,喝下去身體真的熱起來了,將身體的寒意都驅趕走了! 

DSC_0065.jpg 

但是雨似乎是變得更大了,總不可能一直待在這裡吧,要是等雨停了天黑了怎麼辦勒?當然是淋著雨繼續往前進,過了大溪之後,龍潭就到了,我終於快到了!退伍令!我來了!

DSC_0068.jpg 

第一次對過橋感到恐懼,跨越大漢溪的武領橋,從橋面上往下看,真他媽的有夠高的!好怕來一個側風,一個重心不穩就這樣摔下橋去,慢慢的過橋,慢慢的騎,就連騎卡打掐的阿伯都很輕易的就這樣超過我,看他的表情,似乎是在怨歎年輕人沒用阿。我怕高不行喔,對過橋恐懼不行喔,過橋之後,我就用我最快的速度再次將騎卡打掐的阿伯給超越過去,哈哈哈哈,我贏了!到了龍潭,雨又更大了!哇靠,是怎樣,要用這一場雨歡迎我回龍潭嗎?為甚麼要這樣對我,真的全身濕答答的,好冷喔。

很快的就回到了部隊,衛兵竟然不放我進去,我就說拜託,我還沒退伍啦,我今天是收假,回來拿退伍令的,學弟才似懂非懂的放我進去,真的是,幹得好!門禁變森嚴了!衛兵就是要這樣!班長看我全身都溼透了,馬上借我一套衣服換穿上,至於濕釣得衣服則是通通拿去烘乾,感謝班長的照顧!由於退伍是18號才生效,所以基本上今天算是收假,這樣的邏輯推斷沒錯吧,所以我就選擇在營休囉,一切就看明天雨會不會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江の鳥物語 的頭像
    江の鳥物語

    ◎◎江の鳥物語◎◎

    江の鳥物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