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樂活」?

從網路上擷取的文字資料上顯示‧‧‧

什麼是樂活

 

樂活前身是1946年由英國有機認證機構提出的生存概念並由樂活概念由美國社會學家保羅雷在1998年宣導進入主流社會,並以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中每個單詞的第一個字母組成了LO-HAS這個新辭彙,直譯過來就是“健康可持續性的生活方式”

 

當然,之所以將其翻譯成為“樂活”,就是表達了“快樂生活”之意。據統計,目前在美國每4人中就有一人是“樂活族”,歐洲約是三分之一。成為SOHO、小資和BOBO族之後出現的又一個新銳名詞,在網路上我們隨處可見他們的群落和宣言


對我而言,現在的生活正符合我的樂活條件,自從和第一份工作告別了之後,除了準備考試之外,也因為時間彈性的關係,我可以做各種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有如一個悠哉的老人家一樣‧‧‧﹝如圖﹞

DSC09044.JPG 

重新拾回對於設計的熱誠,快樂做設計,我希望我的每一件設計作品都是充滿著生命與內涵;理想歸理想,還是得要回歸現實面,目前當務之急就是要準備四月底以及五月底的博士班考試。

趁著清明節連續假期,到了北港朝天宮參拜,非常的誠心祈求考試順利,雖然說準備的起步是有點晚了,但是為了理想,只能說全力以赴囉!

找幾天空閒的時間騎著馬車來去遊山玩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の鳥物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