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新埔-竹北-新竹-竹南-頭份-頭屋-苗栗

天空依舊是烏雲密佈,但是自從進到新竹之後就沒有在下雨的關係,所以身上的衣服和行李很快的就這乾了,被雨淋到秀逗的時速表,也在此時恢復了正常,又開始計算里程了,但可惜的是,所有數據一切歸零,從新開始計算,所以在恢復正常之後一直到我到達今天的目的地,總共騎了23.46公里。

開始一連串的上坡路段,我也沒有那個閒暇停下來四處欣賞風景,就這樣默默的看著前方,調整自己的呼吸狀態,順著自己的呼吸節奏踩著踏板前進,天氣很冷,但是這樣子踩踏下去,身體非常快的就熱了起來,還留了不少汗,我不敢隨便的停下來,深怕停下來之後,就會馬上著涼,接著就感冒。

有一段路,砂石車之多真的是超越了蘇花公路的危險程度,騎在路上,老是被按喇叭,又怕一不小心被撞上,所以每當有砂石車要衝過去的時候,我就會非常識相的停在路邊,等到砂石車通過之後在繼續上路。

DSC_0076.jpg 

這一段路要是沒有砂石車來攪局,其實也是一段非常不錯適合騎車的路線,要是兩旁的樹在茂盛一點,這一段路就絕對會是一條不輸給集集的綠色隧道。自己一個人環島一路上就是會非常的安靜,沒有人陪我聊天,也沒有人陪我一起玩,就連拍個照,都要自己架起腳架自己自拍,但是已經騎了三天了,後悔也來不及了,就這樣享受自己一個人的旅程到最後吧!

DSC_0077.jpg DSC_0079.jpg

依舊持續的在上坡,等過了頭份之後,這個上坡的路段變得更加的陡峭,有一種快要死掉的感覺,腿不的乳酸不斷的在分泌,我會不會騎到最後變成橫紋肌溶解症死在路邊阿,然後隔天水果日報就會報,獨自環島危險多,死在路邊無人知,之類的聳動標題新聞,呸呸呸,在胡亂說什麼,等到達了上坡的頂點之後,看到了頭屋鄉的路牌,媽壓,原來頭屋你就在這山頂上阿,想說進到了市區路面應該會變得比較平坦,但是好像還是繼續的在上坡耶,我快不行了,等一下一定要找個便利商店好好充電一下才行!

這樣算起來,今天所騎乘的路線,至少有一半以上都是在上坡,就這樣過了一整天翻山越嶺的日子,暨台北之後,苗栗是我第二個不想在繼續待下去的地方,不僅騎摩托車又臭又長,就連騎腳踏車也是一樣,相信這一段路,可以將我的腿力大幅提昇,脂肪消耗更多,肚子的肥肉應該會全部不見吧,哈哈哈!進到了頭屋的市區,已經下午三點半了,得要在天黑以前趕到苗栗市區才可以。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江の鳥物語 的頭像
    江の鳥物語

    ◎◎江の鳥物語◎◎

    江の鳥物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