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銅鑼-三義-后里-豐原-潭子-台中-烏日-彰化-花壇-大村-員林-永靖-田尾-北斗-溪州-西螺-荊桐-斗六

 過了三義之後,就開始了一連串的瘋狂下坡,哈哈,終於下山了,看來我要和苗栗這個地方說聲掰掰了!又是橋!又是橋!怎麼這邊橋特別的多,我快瘋了!這趟旅程是要讓我克服過橋的恐懼症嗎?

DSC_0041.jpg  DSC_0043.jpg 

DSC_0048.jpg DSC_0050.jpg

這座橫跨大安溪的橋,應該是往台中的最後一道橋了吧,以緩慢龜速的方式,慢慢的度過這座橋,隨即和苗栗說掰掰了,我已經正式的進入到台中縣內了。很奇怪的是,明明在苗栗烏雲密佈的,一進到台中之後,馬上晴空萬里了,我愛中部!搞不好之後會在台中定居也不一定喔!這裡是個適合居住的地方。

DSC_0037.jpg DSC_0049.jpg

后里是生產薩克斯風的故鄉,因為去年曾經在后里買過一把中音薩克斯風,想說老是把樂器放在盒子裡似乎是不太好,應該要讓樂器展現出來吧,就像是我退伍之後把小號放在展示架上供奉起來的道理是一樣的,所以買個薩克斯風的展示架吧!就當作是這一次旅程中的第一個戰利品吧!老闆問我怎麼沒有帶樂器一起環島阿,一邊環島一邊吹樂器,哇屋,這真是一個浪漫的畫面阿,但是勒,老闆阿,樂器太重了,我行李已經夠多了,帶薩克斯風一起環島雖然不錯,但是行李的負擔會增加不少,所以就沒帶樂器囉。其實再出發前就一直有想過要不要帶樂器環島,要帶小號勒,還是帶薩克斯風,要不然陶笛或是中國笛,最後得到的結論是,什麼都不要帶,這樣行李負擔也不會太大,帶台MP3好了,一邊騎一邊聽音樂,感覺也是不錯的!

進到了台中縣之後,完全不需要再翻山越嶺了,所以非常的輕鬆,一路這樣繼續前進。中部這邊真的是自行車運動的發祥地,到處都可以看到有騎卡打掐運動的人,其中也有好幾個人看到我那麼多的行李就知道我是在環島,不斷的對我加油打氣,甚至還有個阿伯還主動的靠過來跟我聊天勒!也是啦,之前因為在中部工作的關係,所以放假會去騎個車,在騎車同時遇到其他的人,我們都會互相說聲早安,打個招呼,超有禮貌的啦,所以我一直覺得越往南部,那一股人情味更加的濃厚!

DSC_0057.jpg 

進到了豐原之後,台13線終於給他全部騎完了!路線又再一次的回到了台三線上,就在這個時候,原本已經恢復正常的時速表,又再度給我秀逗掉了,看來我還是去換一台新的好了。所以之後的里程,又是一個問號,不過我肯定的是,今天絕對衝了有兩百公里,今天簡直就是在挑戰體能極限!

速度越騎越快,在這邊騎車,感覺好像回到自己家一樣,有種非常熟悉的感覺,這也難怪,從大學開始一直到當兵前,生活圈都在中部,老早就是半個中部人了,所以才會想要之後都定居在中部阿,就這樣卡踏"喀嚓"的一聲,繼續的給他加速前進囉!順著這一股衝勁,今天一定可以到的了彰化!回公司看看好了,如果在六點以前可以到的了大村的話,那就進公司和大家打聲招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江の鳥物語 的頭像
    江の鳥物語

    ◎◎江の鳥物語◎◎

    江の鳥物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