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仁德-歸仁-關廟-龍崎-內門-旗山-美濃-旗山-內門-龍崎-關廟-歸仁-仁德-台南

DSC_0013.jpg 

這一條便橋又窄又長,其實並不好走,但是這又是通往美濃的唯一道路,也因為我過橋之後停在路邊拍這張照片的關係,所以造成一點小小的塞車,啊呀,叔叔阿姨伯父伯母們阿,真是抱歉阿檔你們的路,但是我又想紀錄這旅途的一切,就讓我任性拍完照吧!拍完照之後馬上快閃離開,美濃我要來囉!

進到美濃之後,剛好中午,所幸外表看來是沒有受八八水災影響,再一次慶幸今天是騎摩托車來,節省了不少時間,來到美濃,就是要去找紙傘,帶個兩把回去當作是外拍的道具!但是還是得先吃吃午餐才可以,這地方感覺好像板條蠻有名的,所以就來吃吃看這邊的客家板條和三義的客家板條到底哪裡好吃囉,所以就在找板條的同時也逛了一下美濃這一個地方,拿起相機就這樣一路的拍下去!在地人這樣看我,一看就知道是個出外旅行的人,所以有一個阿姨人非常的好,問我要不要蘿蔔,說要多少盡量說,都送我!讓我帶回去分給親朋好友吃。哇靠!送我!會不會太好啦,美濃人那麼的好客阿!這真的是一個標準的純樸鄉下地方耶!每個人都充滿著熱情招待著外來的觀光客!

看來美濃這地方近期要舉行『美濃白玉蘿蔔季』我應該是趕上了他們蘿蔔豐收的季節,所以才會有阿姨要熱心的送我蘿蔔,但是不好意思拿啦,所以就拒絕了阿姨的好意,但是還是有給他買兩個蔥油餅捧場一下。口味還不錯,和北部的做法完全不一樣,這邊的蔥油餅看來是以油炸的方式來料理,和北部用烤的方式差蠻多的,吃起來又是另外一種風味!

DSC_0018.jpg DSC_0035.jpg

 板條板條,你在哪裡勒?找來找去,似乎今天都公休,看來真的是有倒楣到,總不能叫我隨便亂吃吧,我就是想吃板條啦,就這樣繼續的繞下去,同時也幫志賢的車子拍了幾張寫真!志賢,我會用msn傳給你的,要提醒我喔!

DSC_0028.jpg DSC_0031.jpg

DSC_0025.jpg 

(這真的是一個蠻適合養老的地方)

總算是有個目標了,前方路口轉角處,復古的老店面,寫著45年老店!就是他!也不知道是不是最好吃的板條,因為沒有在地人的推薦,一切只能憑感覺。

DSC_0037.jpg DSC_0040.jpg

散滿著油蔥的香味,準備開動!非常迅速的,就被我吃的一乾二靜的!吃完了板條之後,到底是美濃的好吃,是三義的好吃勒?這個答案就留給各位看官去推測吧!直接到現場吃了就知道囉!

最後一個目標!那就是今天此行的目的!沒有錯!我要去找紙傘了!就在美濃的古蹟『敬字亭』旁邊,有一個李家傘,看起來還不錯,店內掛滿著紙傘,由於這種產統產業蕭條的關係,為了減少人力成本的開銷,所以現在這一種傳統產業,大多是以家庭代工方式,以家庭當作是一整個生產線來生產,所以在店家旁邊,就是生產紙傘的小工廠。還可以看到老師傅在做傘面的彩繪!科技產業日益發達,使得這種產統產業逐漸落漠,最後甚至是到了失傳的地步,真的是應該好好得來重視這個問題,如何輔導他們轉型繼續發展,使得這項傳統技藝能夠在繼續的傳承下去,這將是我們這種設計工作人才的另外一個重大工作目標,當然,政府也必需要提出相關的建設方案才可以阿,要不然只靠我們來想辦法維持,那種能力是非常有限的!

DSC_0047.jpg 

盡量拍沒關係,老闆非常客氣的對我這麼說,在拍照的同時,也到店內去看了不少的紙傘,痾,我是要買來當作是外拍攝影的道具,請問,話還沒講完老闆就打斷我,並且拿出了絹傘給我看,就說外面在攝影阿所用的傘都是這種絹傘,為甚麼勒?因為他的透光性好,所拍出來的效果相對的也會很好,像是一般的紙傘,因為上桐油的關係,整個厚厚硬硬的,相對透光性也比較差,所以拍起來陰影也就會比較多一點。喔原來如此喔,好吧!我就買絹傘囉,挑來挑去,終於挑到兩把滿意的傘,至於傘上得彩繪如何,請見之後的照片分享吧!

DSC_0046.jpg DSC_0056.jpg

結束了這像採購傘的任務,時間已經下午三點多了,是時候該把車騎回台南還志賢囉,所以今晚還是住高雄,繼續去吃昨天沒有吃到的小吃!準備回台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の鳥物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