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仁德-路竹-岡山-橋頭-仁武-高雄

從水果店牆面上的磁磚就可以推斷這是一間有數十年歷史的水果店,牆壁也貼了些台南的老照片很清楚的可以知道台南這一路來的發展,志賢說老闆和我一樣平常沒事的時候就喜歡拿著相機到處攝影拍照,所以在他家還有許多的照片,尤其是老照片,對於這個城市的發展史也提供了相當的豐富資源,可見老闆對於這一片土地投注了相當多的關懷與期望,可以說這才是真正的愛台灣啦!

老闆非常阿殺力的請了我和志賢水果和布丁還有水果冰,那可水果冰上面比較特殊的應該就是淋在冰上的香蕉水吧,什麼?香蕉水!是油漆的那個香蕉水嗎?真的可以吃嗎?喔,原來是香蕉去提煉出來的糖水阿,比起一般的果糖更佳的清爽,不會說太死甜,所以就這樣一口接著一口吃吃吃,很快的就全部吃完囉。

DSC_0005.jpg DSC_0007.jpg DSC_0006.jpg

老闆是一個非常健談的人,平常就喜歡找人聊天,所以當然就坐下來開始開講啦,從談話的過程中了解,其實老闆平常都有在想如何將現在所居住的地方變得更好,光是從腳踏車的路線規劃上,就有一套自己的見解,而且還可以徹底的深入台南這個地方,瞭解台南。老闆阿,你可以出來選縣長了!我住台南一定會投你一票的!

對於這一片土地的愛,光說說是沒有用的,其實那一些在背後默默耕耘的人,才是真正的將所有的愛與期望投入在我們所生長的這一片土地上,除了希望我們這一代的人年輕人可以了解上一代甚至是老祖先們在這一片土地耕耘奮鬥的過程,也希望在未來能夠提供給下一代的孩子們更舒適的生活環境。聊的非常多,但是時間上不允許我繼續在台南逗留下去了,真的是時候該離開台南了,古蹟林立的台南古都,包圍著濃厚文藝的氣息,要事不再來一次實在是可惜,心中暗自決定,一定會再回來台南這地方的!

要離開前老闆送了我和志賢一人兩顆橘子,哈哈真的是太感謝老闆了,謝謝老闆的招待,準備繼續出發囉!

DSC_0015.jpg

志賢,謝謝你這兩天來的照顧啦!你可以說是我在當兵這一年當中所交過的最好的朋友,有空來找我玩吧!換我招待你囉!

DSC_0018.jpg

最後和老闆合照!準備繼續前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の鳥物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